幸福城堡.jpg

 

和大家分享桃園區產後護理之家/月子中心

 

因為懷孕期很多事情好好玩(?)

很多事情都覺得很新鮮

所以趁還沒生之前和大家分享許多孕期的事情

 

這次是和大家分享月子中心(產後護理之家)

到底要不要做月子?

這件事情其實很多人爭論過

國外沒做月子身體一樣好

華人坐月子好像身體也沒有比較好?

 

我是抱持著,懷孕已經很辛苦了

可以讓我好好休息一個月的態度來看待做月子

而且新手媽媽有很多事情都不會

仰賴專業的護理師、保母

來“慢慢”學習這些技能,也很棒

 

在家做月子或是去月子中心我覺得都可以

各有好壞,就看大家怎麼取捨了

 

在家做月子

好處:省錢、方便!

在家做月子可以分成“家人”或是“月嫂”

家人做月子只需花費食材費用

缺點是家人會很辛苦

要幫忙打掃、煮飯、顧小孩

晚上產婦就要自立自強顧小孩

 

請月嫂的話,費用大約會落在5-6萬左右

但月嫂比較專業

也會聽產婦(雇主)的話來育兒

缺點是有外人會進到家裡

請8-12小時的月嫂,晚上要自己顧小孩

請24小時的月嫂,要幫他準備一個房間居住

 

雖然婆家願意幫我做月子

但怕他們對我的好媳婦幻想破滅😂

我還是決定去月子中心

不考慮月嫂是因為我家沒有空間讓他住

我自己晚上也不想要太勞累

所以選擇產後護理之家

 

那因為我住在桃園龜山和新北林口交界

小李子在桃園中壢上班

所以我找的月子中心 中壢/桃園市/新北林口都有

以小李子上下班交通方便為主

 

看了不下十家的月子中心

真的超級累!!!!

所以建議各位孕婦們

挑選幾家去看就好,或是分幾天去看

不然真的累啊~

 

挑選產後護理之家,最重要的是有合格!

108年度產後護理機構評鑑結果名單

 

以下產後護理之家(月子中心)

以地區做為排序 桃園/桃園中壢/新北林口

方便大家來看自己區域附近的月中

最後我自己是下訂【桃園南崁的幸福城堡】

 

***因為參觀時都沒有拍照,所以照片都來自各家產後護理之家的官網***

 

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

👉👉👉👉chuchu粉獅團👈👈👈👈

各種優惠活動

美食心得

最新商品心得分享

 

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🔶

 

幸福城堡.jpg

 

*桃園南崁*幸福城堡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 

位在南崁的幸福城堡

也是我最後選擇的產後護理之家~

會選擇幸福城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

【價格】 【月子餐】

房型有三種

8-9坪

9-10坪

10-12坪可供大寶房

即使是最小的8-9坪住起來一樣很舒服

房間走簡約風格

開業到現在已經10年了

內部裝潢都有做更新,讓產婦住得更舒適

 

價格➡️

和其他家月中不同,以25天和32天為基礎

因為幸福城堡覺得媽媽要多休息

所以才會有這些天數的方案

單日價格落在5500-6100元/日

但!!!入住25天和32天的優惠超多

每次活動檔期優惠都不同

早鳥搭配檔期再搭配全額付清的話更優惠!

 

去年簽約的時候有振興卷方案

3000振興卷直接折抵9000!

感恩政府啊~

因為早鳥和振興卷的優惠

讓我單日費用落在5000元內

 

ps大寶房和9-10坪的價格一樣哦~

 

月子餐➡️ 

津田生機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2次小兒科醫師以及中醫師巡診

洗髮600元/次

媽媽教室課程3-4次/週

簽約贈送泌乳課程+寶寶游泳卷+寶寶攝影+孕婦寫真

 

停車➡️

缺點沒有附停車位

停車場200元/日,月租2200元/月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幸福城堡的CP值超級高!

無論是入住房型的坪數以及活動空間都是比較舒適的

他房間內的裝潢是比較簡約風格

但看起來一樣很舒服啊~

而且價格真的便宜

 

缺點有兩個

1.沒有附停車位

但加上2200的停車費好像也不會很貴

2.交通比較塞

南崁的上下班車潮真的很多

而幸福城堡又在南崁市區裡面

如果先生是要上班的,真的要有心理準備

但小李子說他可以接受

所以我們還是簽約桃園幸福城堡了

 

 

*桃園市區*天喜產後護理之家  官網

今年沒有去天喜參觀

這是我2017年去參觀的文章

https://chuchu113.pixnet.net/blog/post/460160279

原本有考慮直接去天喜的

但...發現交通是個問題

小李子上下班不方便

所以就忍痛不去了

但我朋友是簽約天喜的

給大家參考2021的價格跟服務

朋友入住21天多贈送2天

11萬有找!

另外去年的活動是全額付清有送isofix全年齡汽座

剛剛看FB目前到2/28還是有這個活動哦~

 

 

愛兒堡.jpg

*桃園藝文特區*愛兒堡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愛兒堡一共有兩家分館

一家在桃園的市區,一家是我參觀的藝文特區

他的地理位置其實還不錯

在慈文國中的旁邊!

 

房型裝潢風格偏簡約風格

因為當天是沒有進去裡面參觀的

所以只有看網路上的圖片~

房間大小8-10坪

小坪數8坪的房型➡️沒有免治馬桶也沒有窗戶!

另外愛兒堡位在桃園中正路上

車流量大,但入住的房間多落在2-5樓

有怕吵的媽媽可能真的要實際去感受一下那個音量

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

 

 

價格➡️入住30天,價格落在5400-6200元/日

 

月子餐➡️芽果和好婆婆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巡診

洗髮400元/次

當初是雙11時去洽談,有訂金抵用館內其他消費的活動

也有贈送哺乳衣(應該是檔期活動)

 

停車➡️

沒有停車場它必須到對面租停車位或者是路邊停車格

*訂購21天以上可以贈送免費停車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愛兒堡他的環境、價位以及提供的服務

都算中規中矩

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去推薦或特別不推薦這一家

 

 

蒔樂.png

蒔樂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蒔樂位在桃園國道二號附近

交通位置對我們來說算是方便

 

我喜歡的是他的招待區以及他房間內的環境

新開幕的月子中心環境真的很棒很舒服

房間坪數:12坪/16-18坪

12坪的空間其實就非常的舒適

有提供爸爸的辦公空間

房內設有獨立的洗手槽

可以用來清洗吃的東西

也不用一直走到廁所!

 

那大坪數的16-18坪

在房間內設有中島

中島的設計主要是讓媽媽媽不要再一直彎腰(很貼心)

每間房間附有微波爐

可以不用走出房門就可以加熱食物

 

除了環境非常非常舒適以外

他贈送給媽媽以及寶寶的東西都非常的好

房間內提供HEGEN電動集乳器

寶寶使用的也是HEGEN奶瓶

使用的清潔用品也是大飯店等級的

 

整體來說就是一個貴婦等級的享受

但是你想要有這些服務

很抱歉你的荷包就必須要稍微奉獻一點

 

價格➡️

入住30天,25萬-35萬不等

 

月子餐➡️玉膳坊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巡診

 

停車➡️

要簽約到比較高級的房型才會有

應該是可以談談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完美無缺!

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啊~~~~

即使是新開幕的優惠

我平民百姓還是消費不起😢

剛開幕入住的產婦不多,所以嬰護比可以到1:3-1:4

而且他們都是聘請專業的護理師照顧

可以很安心~

 

 

喜多寶.jpg

*桃園中壢* 喜多寶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我第一家參觀的產後護理之家

第一家就不踩雷!

我覺得喜多寶算是一家CP值滿高的月中

 

他的房型從6坪-11坪都有

那因為他的地點其實就是在中壢正市區(中壢圖書館旁)

交通位子算是非常的方便

那以他的價格來說我覺得是算非常合理的!

 

價格➡️

有早鳥優惠:定價八折

訂房超過21天以上還會有更多的折扣哦~

21天以上76-78折優惠

入住30天(含月子餐點)價格約14-17萬

裡面的房型我最喜歡的就是8坪的設計

30天的費用約15-16萬

 

月子餐➡️

月子餐可以選擇要或不要

如果家人願意煮餐那又可以省一筆花費

配合的月子餐點是金禧食尚/好婆婆/悅好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婦產科醫師巡診

洗頭400元/次

入住15天會贈送寶寶游泳一次

入住21天會贈送寶寶游泳一次加上乳腺疏通一次

入住30天會贈送寶寶游泳兩次以及乳腺疏通一次

 

停車➡️

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喜多寶在中壢市區

所以他的停車是要額外付費

停一天是100元!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價格算是比較便宜的月子中心

彈性的月子餐真的很棒

沒有選擇的原因考量到地點、費用、交通、停車以及合作的月子餐

 

 

好寶貝.JPG

*桃園中壢*好寶貝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好寶貝也在喜多寶附近

就在中壢監理站旁的中美村11樓

中美村它算是複合式的大樓

樓下大部分都是飲食餐廳

不過因為他只有電梯可以抵達

所以我覺得安全性也還算OK

 

裡面的房型從5-10坪都有

他的價位相對於其他間月子中心價位來說是比較高的

但是他的整體環境以及服務內容我覺得還不錯

是年輕媽媽會喜歡的感覺

住起來也會非常的舒服!

個人比較推薦7-8坪這個房型

住起來比較舒服~

 

價格➡️

折扣後入住30天以上:5200-5800元/日

 

月子餐➡️

月子餐是自己自家廚房煮的

好處就是比較好調整個人飲食喜好的

但是如果說你和這個廚師的口味不合的話

那可能就真的會吃得蠻痛苦的

不過我看了一下餐點內容

我覺得不錯,不會雷

再來因為是自己的廚房

所以他的飯、菜、湯都是可以無限量續加

等同於先生可以一起吃(又省一筆)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中醫師巡診

洗頭:650元/次(薑汁洗髮)

 

停車➡️

沒有專屬停車場

每日補助100元,超過的部分必須要自理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整體環境、服務都很不錯

價格落在中間可以接受

但!!好寶貝在評鑑中沒有合格

這點直接被我打叉了

安全性也是很重要啊~~~

 

 

艾爾瑪.jpg

*桃園中壢*艾爾瑪產後護理之家  官網

艾爾瑪算是中壢五星級的月子中心

他的位置在機捷環北站的附近

交通位置我覺得比前面兩家都還要來得好

原因是因為他比較偏離市區一點

上下班時間比較不會塞車

 

價格➡️

沒有細問,因為太貴了!

住滿25天會有85折的優惠

可是85折後價格8000-9500元/日

小房型只有5-6坪,住25天以上竟然還要8000元!

 

月子餐➡️

芽果/悅好/好婆婆

三家可以選擇~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婦產科醫師巡診

洗髮:650元/次

入住15天以上贈送嬰兒游泳課程

入住超過21天都會有免費停車的服務

有寶寶的專屬視訊鏡頭

媽媽不用離開房間就可以看到寶寶

 

停車➡️

不含在費用裡面,只有入住21天以上可以免費停車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以他整體環境來說

室內裝潢、硬體以及服務的品質都不錯

但是這個價格是我沒有辦法接受

所以艾爾瑪直接被我pass

可是他貴還是有貴的道理

因為他的嬰護比是1:5

而且都是由護理師來照顧寶寶(沒有褓母)

所以他的照護品質讓人更加安心

 

 

佑家.jpg

*桃園中壢*佑家產後護理之家  官網

佑家算是中壢區最便宜的一間月子中心了

他位在中壢中正路和環西路附近

交通位置還算是方便~

房型從6-10坪都有

8-10坪的房型是queen size的床

 

館內環境比較像是傳統的旅館

走廊的燈光相對昏暗一點

每一間房間裡面的燈光也是比較柔和

看個人喜好

 

價格➡️

4500-5500元一日

入住30天,大房型可以再有9折優惠

換算下來13萬搞定!

 

月子餐➡️

自家廚房,餐點看起來....不太可口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婦醫師巡診

7-10坪的房間的廁所有暖風系統以及免治馬桶

小坪數沒有啊~

洗頭:350元/次

入住20天以上贈送寶寶游泳課、住在醫院的月子餐、泌乳克一堂

入住26天以上多送一天

 

停車➡️

7-10坪有附贈停車位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價格真的很便宜,硬生生比其他家少了2-3萬

但這一家完全不被我考慮!

是因為他月子餐是自己煮的

當天我有看到菜色

我必須說我個人不喜歡!

也許有的人可以接受

但我有點挑嘴一定不會吃

 

不過我有朋友是入住佑家

他說餐點就是普普通通、環境也是普普通通

但價格真的便宜!

如果有價格考量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

 

 

添喜.jpg

*桃園中壢*添喜產後護理之家  官網

添喜產後護理之家位在中壢平鎮戶政事務所附近

他周遭的環境是夜市

環境會稍微吵雜,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應該還可以

房間從7-14坪都有

分別是7/8/10/12/14坪

 

價格➡️

訂購30天會有7-73折的優惠

以我會入住的房型8/10坪

價格大概會落在5700-5800元/日左右

住大房型卡優惠,因為價格落差不大

 

月子餐➡️

芽果/金禧食尚/好婆婆/皇太后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中醫師巡診

一對一寶寶攝影鏡頭

洗髮400元/次

媽媽教室課程3-4次/週

有免費媽媽瑜伽課程

 

停車➡️

無附停車位,附近不好停車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環境不錯,可以選擇的月子餐也是最多家

除了媽媽教室以外

添喜還有提供兩週一次的孕婦瑜珈

 

最後沒有選擇的原因是交通/停車/費用

添喜的位置對於小李子上下班也不方便

沒有停車位,也沒有配合的月租

費用算中間價位,但被其他條件拖累了

 

 

迎新.png

*桃園中壢*迎新產後護理之家  官網

迎新產後護理之家在北部有3個分館

三峽/桃園/中壢

我去的是中壢的迎新產後護理之家

它位在中壢央大附中的旁邊

 

房間的環境採取非常簡單的簡約風

大廳其實看起來是蠻舒適

房型設計不錯,都是一房一廳設計

只有一種房間坪數,為10.5坪

以空間來說,是目前看到的月中前三名

 

價格➡️

以30天來說大概5600-5700元/日

贈送一次嬰兒游泳

 

月子餐➡️

金禧食尚/好婆婆/悅好

(應該沒記錯,因為忘記拿DM)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以及中醫師巡診

洗髮400元/次

媽媽教室課程4次/週

有免費媽媽瑜伽課程

 

停車➡️

全館只有2個停車位!

但簽約的時候如果還有停車位,是可以附贈的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環境還不錯,房間內的空間也很大

一房一廳的格局可以讓產婦好好休息

 

但沒選擇的原因是因為交通和費用

停車位真的太少了,一定不夠所有的爸爸使用

 

 

好寶寶.jpg

*新北市林口區*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  官網

好寶寶是距離我家最近的一間產後護理之家

以林口區來說總共有3間的產後護理之家

好寶寶算是比較平價的了

 

好寶寶為獨棟建築,安全性較高

房間坪數從4-5坪/7-8坪/10-11坪

我個人比較推薦7-8坪和10-11坪這兩個房型

我有實際進去參觀

房間內的裝潢一樣是簡約風格

外面的休息區也很舒服

環境不錯!

 

價格➡️

6200-7800元/日

滿25天送一天

優惠後變成5300-5800元/日

 

月子餐➡️

自己的中央廚房

 

特別服務➡️

鍋爐水、大風草包、免治馬桶、奶瓶消毒鍋、每日打掃皆有提供

每週有小兒科醫師巡診

 

停車➡️

附近為巷子,滿好停車的

 

綜合比較➡️

好寶寶綜合比較起來沒有特別不好的地方

開幕已經10年

整體的硬體設備相對於新開幕的產後護理之家是比較舊的

不過也不用擔心他都有通過政府的檢驗合格!

我覺得房間環境其實還不錯

只是我考量的是價格+餐點部分

所以最後好寶寶並沒有被我考慮進去~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參觀的產後護理之家

提供給大家參考

沒去參觀的不代表不好

只是我累了...或是地點不符合我的需求

 

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價格的部分

請記得來粉專私訊

因為我覺得這都是每一家的商業機密

最好不要在網路上公開

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私訊給我

我會盡量幫大家解答~

 

 

 

快來粉獅團跟我聊天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